close

之前學習塔羅的關係,
為了多熟悉每張牌,
養成了天天抽一張牌寫塔羅日記,
可以早上抽牌,
好讓自己注意今天可能會發生的相關事件。
也可以睡前抽牌,
看牌與今天所發生的事情,
有什麼相呼應的地方,
久而久之,
就會對牌義加深印象。
因為如果只是死背牌義或是填鴨式的僅認為這張牌能代表的意思為何,
一個蘿蔔一個坑,
這樣的定義就會太狹獈了!
也不能夠更靈活運用、
連結到其他事件上了。

而年終的時候,
會抽來年12個月份的塔羅流年牌,
可以提醒及注意事件,
例如抽到命運之輪牌,
那個月份就很適合買車、旅遠等等。
這也讓我好奇了,
如果再套上紫微命盤的每月份的主星,
會繃出什麼樣的火花呢?

回溯去年的時光,來瞧瞧每月的值星官要說啥故事呢?

🙊🙉🙈
2016.01月
☯拾貳月主星:天府⓪
♕塔羅:聖杯四正位
㋡故事盒:先前設定的新工作目標:①準時上下班②沒啥工作壓力③薪水少沒關係,但要符合前述二點。會設定這樣的條件,跟之前的工作有關,等等下方的㊙️會說明。

轉眼間,
來到新環境滿三個月了,
工作內容都已經上手了。
但或許是因為選擇了一份比較沒有壓力的工作,
所以職務上並沒有什麼太大的挑戰性。
化幻為數據性的話,
工作時間八小時,
如果集中火力,
全速進行的話,
應該二至三小時就可以完工了吧,
換言之,
有五個小時的打混時間,
就偷偷上網看線上小說、
逛逛網站看文章、
跟朋友聊天打屁之類的。
這些舉動,
在以前的工作認知上,
完完全全不可能會做出來的。
所以就工作內容來說,
真的如天府般的悠閒自在,
沒事就逛逛被皇帝受贈的田地、莊園,
不用付出太多勞力,
錢財自動上門等等。
但在心境上,
就宛如塔羅牌-聖杯四的別名:無聊牌,
對什麼事情都提不起勁來,
什麼事情都是信手捻來、
沒什麼挑戰性
(無法滿足官祿宮化忌的那條蟲的蠢蠢欲動,
三不五時都要告訴自己,
不要出頭不要出頭,
不要攬事情在身上,
不要展現太多能力,
不要又進入工作狂模式等等),
喪失了一切的好奇跟熱情!

㊙️
如果是早先幾年的我,
壓根不相信,
怎麼可能會找得到這樣子的工作呢?
在我認知裡的世界,
完全就不是長這個樣子。
也因此官祿宮-武破化忌、天空、祿存廟的我,
鑽進了早上八點半上班,凌晨二點下班,
把家當旅館只有洗澡睡覺功能的職場生活當中。
時間長達四、五年之久,
而且完完全全沒有加過薪,
只要得到主管口頭獎勵我做得很好,
廉殺坐命的我,就心滿意足了!
這其中死黨有隱誨的告誡讓我換工作,
我卻處在這份工作太好太棒的氛圍,
而無法自拔。
至於如何覺悟離開這條不歸路,
就不在此贅述了。

🤔
這個月份的紫微跟塔羅的連結,還滿符合的耶!
雖然天府的悠閒自在令人欽羨,
但內心深處仍是有野心想稱王,
想要有一番作為,
因此官祿宮武破化忌的我,
三不五時,當蟲出現的時候,
就會很想要展現工作能力來證明自己,
更會在工作當中,
尋找更有效率、完美度更高的工作流程或方法,
更有很多的時候,
創新出一份屬於我的工作流程及規範,
而也有感受到,
獲得工作成就感對於我來說,
是一個重大的肯定及證明!
而當無法透過工作成就來證明時候,
要把蟲給藏起來的時候,
就會覺得很無聊,
提不出太大的動力去做別的事情。

以上是我這個小菜鳥的個人學習經歷套用到生活的例子,請多多指教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