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7流年牌.jpg

前二年都有參加講座跟著老師上課、靜心、抽牌
今年比較特殊
完全由自己一步一步的慢慢來
而且是在屬於自己的空間裡
一個人


 

 

其實我有點忘了
是要在那個時刻抽牌
才是最為準確的
不過
規矩就是用來打破的嘛
又何必在意那麼多
只要自己舒心、放心、安心即可
所以我要隨心所欲
自己開心就好


首先
12/31(六)
很悠哉的一個人在家裡
心血來潮的想到還沒抽流年牌
也不知道那裡來的靈感
馬上跑去沐浴
還點上了薰香
播放頌缽的音樂
好好的、穩穩的、鬆鬆的開始靜心
很快的就進入狀況
靜心、洗牌、冥想、洗牌
緩緩的抽出了2017年的流年牌
整體來說
狀況我覺得非常的好耶
但也很驚訝的是
大牌很多張耶
還不知道這一年會經歷什麼樣的變化
但可知的是
我會好好照料自己
也會想要覺察情緒

整體:九正三逆
大牌X7:五正二逆
人物X3:侍X1、后X1、王X1
杖X2
星X1
杯X1
劍X1
核心:杯二(○)→去年底的愛人班,在情感上給了我重重的一擊,讓我重新思索『愛』這個東東,而這份探索,也將延續到今年
底牌:杖侍→當個小小冒險家,好好重新學習熱情,燃起小小火花

01杖六(○):整個月基本上,做什麼都順順利利的,沒有太大的問題。而且經理還向老闆他們薦言,要加我薪水,她很看好我,雖然不知道老闆會不會答應,但是她盡了她的努力了,希望老闆他們能看見我的好。P.S目前3/26了,不知道再來的發薪日,會不會加薪,至少二月份是沒加薪的。

02隱士(○):一月底的時候,整個就是很想換一個新的自己,不想再跟舊的臉書有交集,不想再看到噁心小白兔,就創建了一個新臉書。很悠哉的在自己的小小空間裡暢所欲言,也將生活的點滴記載於此,目前還沒有任何人知道這個帳號。所以我想說什麼就說什麼,只是愛想的個性,還是會忍不住想著,如果太自由的說話,會不會之後那一天有朋友知道我的帳號後,就會看到這些話,而讓我有所顧慮了。

03愚者(╳):遇到了第一個逆位的月份,而且還是愚人逆位,整個就是覺得自己會不開心、會無法做自己。現在整個月份快結束了(3/26),這個月真的還滿累的,假日都至少有一天要到公司加班,忙評鑑的東西,再加上老闆娘跟經理鬧的不太愉快,經理有要離開公司的打算,還一直跟我說,會盡量幫我到走的那一天。啊嗚~~~明明當初換職務的時候,經理讓我好好熟悉稽核的東西,評鑑的東西有她頂著,讓我慢慢學。而平常,經理就在處理很多爛攤子,對客戶、對外仲、對內部搓圓仔,緩和很多氣氛,甚至現在在助理缺人的情況下,有時候也是她跳下來幫忙做事情。天啊!我真的很難想像,經理不在了,我們該如何是好啊!!!對了,還發生了一句事情,讓我覺得心空空的,馨確定不回來了,因為小孩子還沒辦法搞定,家裡人也沒辦法完全的支援,所以在她只能上半天班的情況下,她選擇了離職,拿到她的離職單,覺得好不捨哦,等了產假、等了育嬰假,換回的,還是一場空。如果到時候經理真的要走了,真的會讓我萌生退意啊,我真的已經不想當工作狂了,完全沒有想在工作上衝刺,所以有個會做事又肯做事的主管扛著大小事,真的很好!

04星星(○):4/3訂了爸比的新家,4/5向恩確定儀式,預計4/16從大溪移到新店公塔;4/5確定了馨要以工讀生身份回歸;月初過了之後,似乎所有的事情都漸漸趨緩了,好像節奏變慢,可以緩緩做、慢慢來,評鑑的信直到月底,仍還沒收到;爸爸的新家也喬遷完成;二阿伯頭七儀式;馨也正式回歸,峰迴路轉之後,還是回歸了,只是以工讀生的身份。

05惡魔(○):五月過完了,今天最後一天,對於惡魔月的這個月,實際的感受很不明顯,但卻在這一個月內,一直有想要期待加薪事件的發生,過年前,經理就有跟老闆提過了,但直到五月,還是沒有動靜,之前經理有說過,如果一直都沒消息,要再跟她說一下,五月的時候,確實薪水金額還是維持原樣時,就跟經理提了,她承諾還會再把我跟老闆提。之後還問了我到職日,好像老闆本來就有意思等我滿二年的時候,就要幫我加薪了,實際狀況不是很了解,但如果滿二年的話,還要到十月耶,漫長的五個月,希望會有提早的好消息!

06星侍(○):這一二個月的工作狀況,呈現著非常悠哉的步調。常常一天八小時的工作時間,幾乎有六個小時或以上的時間,是在裝忙實則偷偷在上網看小說打發時間。處在惡魔月的時候,心裡還是會有著不安感,總覺得這樣的自己很不OK,但又想著前段時間忙到翻過去的情況,又覺得現在的悠閒是自己應該享受的,慢慢的催眠自己後,到了星侍月,對於自己悠哉的上班氛圍,才感受到了點踏實及心安理得的感受。

07審判(○):從今年農曆年開始期待的加薪,到現在遲遲尚未實現,也讓自己對於現在悠哉步調,產生了一種莫明的平衡感。反正老闆也不加薪,那我那麼拼命幹嘛,就實實在在本本份份的做好現在的事就OK,也不用特地再去把一些事情攬在自己身上來做,不要做一個出頭鳥了。但今天7/14突然老闆娘讓彥拿了1千給我,說是補我和彥的辛苦,也不要告訴別人,因為只有我們有。

08杖后(○):很有決斷力及信念堅定,且做事順風順雨的一個月,整個很有權杖皇后降臨,一個女強人的化身,不是說工作表現的多麼的出色,或是獲得了多少上司的肯定。而是那種打從心裡有無窮力量湧出來,沒有什麼可以難倒自己,以往面前的大石,如今都變成了一顆顆的小石粒,那種心情很難形容,也不知道為何會這樣的轉變。這個月老闆娘還是有請彥拿一千給我當津貼,而聽說多增加了馨。而真正讓我在這個月聯想到權杖皇后的,是我們的經理,一個人在跟老闆娘抗爭著自己的權益,這一個月二個女人的戰爭愈演愈烈,而終究爆發了,有點勞資糾紛的產生,經理則以公司違法亂扣薪資中止勞動契約,做到了8/31而已,已經把位置家當都整理乾淨,還把有關評鑑的東西,也都交給我了,還向我致歉,幫不了我的忙了,也愧疚沒幫我爭取到加薪就要先離開岡位,雖然還沒有到最後的結局,因為公司這邊也還沒有正面的答案出來,也仍持續是加保的狀態之下。但經理鮮明的捍衛自己的領域、人權深刻的套印在權杖皇后身上了。

09死神(○):在九月底的現在,開始感受到了皇帝逆位的威力。以前遇到時,是討厭那種失敗、輸的感覺,以前還沒覺察自我的時候,還會一直有情緒出現。後來開始觀察自己之後,慢慢的愈來愈了解自己的變化。而前幾個月,一直是處在很悠哉的工作狀態,每天大概就是集中火力工作約一、二個小時足矣,其他時間就是混混混,偷上網看小說、東摸摸西摸摸的。到了九月,真的有新的神展開,就是經理暫停工作了,因為有勞資爭議,就先不工作了,但是還是超有責任感的,有事情會進公司幫忙處理,完全都是義務的,無薪。而到了月底這時候,開始教我評鑑的東西,要準備交接了,唉。聽說新公司已經找好了,所以真的不會再回來了,本來都還心存希望,會再回頭,畢竟做了二十多年的經理,超有能力而且什麼都懂,法令、評鑑、文件等等,真的不懂老闆娘的邏輯,也真的沒看過,這麼想把公司搞垮的老闆娘,而且目前因為資深業務、資深翻譯都要各走兩人了,整個南部工廠都在大反彈了,唉~~還很無所謂不緊張啊!然後9/29有接到B公司要被訪視的電話,呼,要弄出10個CASE來被檢查,只能自己加加油了,完全無法想像之後的評鑑,該怎麼活啊~~~~~讓我不禁出現了逆位皇帝的心態,是不是該退隱退位,另覓他處了呢?

10皇帝(╳):月初經理決心離開公司了,九月底時,她有找老闆談談,也有請老闆娘進來,但她不願意,還說不想因為這樣破壞了姊妹間的關係。但是事後她仍是在背後說閒話,感覺氛圍很差。而後來經理在出國之前,仍舊等不到公司的回覆,就算了。也讓她真的切心了。這個月開始,有意識到,真的剩下自己要努力了,已經沒有經理這個靠山了。逆位這個威力,以目前自己的感覺,比較能夠接納自己「我不會」「我不懂」等等的狀態,比較不會武裝自己,一定要什麼都自己解決,一定要都會,學習著依賴別人,但真的很遺撼,好不容易有種大山可以依靠,就這樣被老闆娘移山了,也許功高震主,讓她不舒服了吧,而經理這次也不想要再吞忍了,想要到外頭的世界去衝衝了,也不想要再退讓老闆娘的任性及無賴了。

11杯王(○):

12劍八(╳):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占卜 塔羅 VIILA
    全站熱搜

    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