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在msn上遇到了婷
是她的休假日
而我在家悶了一段時間了
婷就提議去龍山寺走走好了
拜個拜,看可不可以讓工作運勢好點
畢竟能夠遇到
面試通過了,確定錄取了
沒想到正式上班的第一天
原本要離職的人卻不走了
><
這樣的事情我都碰得到
而且一個月內還發生兩次
我想不去拜一拜也不行了吧

 

從頂溪捷運站出發
要到台北車站跟婷會合
在一起搭車往龍山寺
到了之後
已是傍晚時分
我們決定先祭祭我們的五臟廟
再去拜見眾神仙們
繞了公園一圈
卻找不到任何想吃的東西
只好改變計劃
先來去拜見各路神仙囉

進入廟內
人好多哦
雖然還不到會擠不進去的程度
但平日就這麼多人
可見此廟香火是如此的鼎盛啊
龍山寺我跟婷都不太熟
我們就好像觀光客般
看看人群往那邊拿香
就急忙跟著移動步伐拿香去
看看人群參拜的路線如何
跟著一樣的路線前往參拜

 

拜著拜著,來到了最後一尊神明
原來是赫赫有名的月下老人啊
難怪那麼多人在此地徘徊
而且剛剛拜見其他神明時
有瞄到此處聚集了好多的人
有些人還很虔誠的跪在地上耶

 

看了看旁邊的告示牌
可以求紅線耶
認真的看起了說明文字後
拿起筊,也加入了他們的行列
「月老您好,我是...
 生辰........
 家住........
 想要跟你求個紅線
 希望我的正緣快點來
 然後保佑我的人緣好
 而且工作上最重要的就是人際關係
 也要麻煩你了
 如果可以的話,請給我三個聖筊!」

 

聖筊! 聖筊! 還是聖筊!

 

哈哈,太開心了啦
連續三個聖筊耶
本來還想說自己太貪心了
沒想到月老公公那麼的阿殺力
月老公公您真是個大好人耶^^     (謎之聲:莫名其妙就放了張好人卡!)

 

正當我蹲下要拿起在地上的筊時
跪在我身邊的大姐,突然跟我說起話來
大姐:「請問是要擲三個聖筊嗎?」
我:「那要看妳怎麼跟月老說的囉,我是跟他說請他給我三個聖筊啦!」
大姐:「我今天是專程過來拜拜的。」
露著充滿疑惑的臉看著年約四十多歲的大姐
搔了搔頭,心中os:這是要聊起天來了嗎?
大姐:「我離婚十年了!」
哦了一聲,認真的聽著大姐說著話。
大姐:「而我前夫那時候還幫著那女人來羞辱我....」
我:「什麼嘛!怎麼會有這樣的人,很過份耶!」
大姐:「而前些日子,我前夫他有新的對象了...」
我:「妳的條件也不差啊!」伸手碰了碰大姐。
大姐笑了笑,說道:「所以今天特地繞了過來,想來拜拜月老...」
我:「恩,希望妳快點找到妳的姻緣。^^」
大姐:「那我們一起好好努力!^^」
我回了個大大的笑容給她。

 

拿起了地上的筊,放回了原處,並拿了一個裝著紅線的袋子
回過頭去
大姐仍舊是跪在地上,抬頭往我的方向望過來
我向她比了個加油的手勢,並用無聲的用嘴型喊了聲「加油!」
大姐笑著對我點著頭
跟著婷拿著剛求到的紅線去過過火
婷問起了那位陌生大姐
大概的跟婷說了一下我們剛剛的對話
心中有股滿滿的溫暖感
幫了人的感覺很好、很棒^^
衷心的希望大姐的桃花快點來!
因為我記得剛剛還沒到月老那邊參拜時
好像就有看到大姐在那邊求了
可是我跟婷都拜完了,求完了
大姐卻還在那邊
希望月老公公也賜給大姐一份幸福^^
拜託拜託!

 

回到了前殿
向菩蕯求了支工作籤
問問我的工作運勢如何
沒想到抽到支上上籤耶!
好開心哦^^
希望我的工作能夠快點來哦~~
還在龍山寺的紀念品店
買了一個粽子造型的平安袋吊飾
還有一個姻緣袋吊飾
把剛剛求來的紅線,就放在姻緣袋裡了

 

拜完了眾神明
往廟外走去
準備去祭祭我們的五臟廟了
看著對面的某條巷子
好像燈火通明耶
很熱鬧的fu
一到了那邊
我才知道
原來這裡是華西街觀光夜市耶
那不就是有名的蛇街了嗎?

這是我第一次來華西街耶
原來華西街就在龍山寺旁邊哦
我真的不知道耶><

 

(謎之聲:妳的活動範圍只有永和一帶而已啦...)

 

而在蛇街發現了一家還不錯的店
裡面的東西都不錯看
我在裡面敗了二隻錶、一個戒指
共花了700大洋
而且我很喜歡老闆娘哦
整個就是很直率跟誠實
會掉鑽就會掉鑽
會壞就是會壞
不到一百元的東西就是品質沒那麼好
而且四十多的老闆娘
胸口跟虎口都刺了青耶
整個就是很時髦的fu

我也曾經想過刺隻蠍子在腰上的說
不過我怕麻煩又怕痛
還是算了算了
紋身貼紙將就點 貼一貼就好了

 

晚餐吃了個鐵板麵
還附了大蒜麵包跟酥皮濃湯
整個就是開心啊^^
我最愛喝湯了說
就是為了這湯
才選擇這家來吃的啦
嘿嘿^^
吃飽後
逛著逛著
看到了家鞋店大出清中
女人嘛
怎麼可能不逛鞋的呢
當然就這樣衝進去了
婷想買鞋很久了
我也一直想買雙方便點的鞋
而我們也如願的以低價購得了二雙鞋啦
又是件開心的事情^^

 

今天就這樣在花花花
狂花錢的狀態之下
結束了今天的廟之旅啦
算了算今天我共花了1040大洋耶

買了真多的東東啊
不過很久沒這樣花錢了
暫時也不太會花了吧
希望工作快點來嘛來嘛~~~







買了雙復古鞋款的鞋,穿起來滿好看的,花了190大洋。



這是在直率老闆娘那裡敗的其中一隻錶,我很喜歡它的錶面,還有錶帶的質感,花了100大洋。



這隻是敗的另一隻錶,很有設計感,戴在手上滿好看,而且有手錶跟手環相結合的fu,花了400大洋。



這是在龍山寺買來的平安袋跟姻緣袋吊飾,共花了70大洋,還把求來的紅線放在姻緣袋裡了。



這是向菩蕯求來的工作籤,是一隻上上籤哦,看裡面的感覺,好像什麼都會水到渠成的樣子
希望我的工作快點來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